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智慧”赋能畜牧业添活力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1-09 09:14:52

奶牛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和生态化饲养。张红阳摄

本报讯(张红阳 记者姜斌)“奶牛佩戴了项圈,就相当于给它们装上了健康监测器,可以实时监测奶牛的活动量、呼吸、反刍等状况。”日前,在黑龙江宝瑞农牧有限公司,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有限公司畜牧部门技术人员正手把手地指导养殖大户如何通过牛群管理软件,掌握奶牛生长的全过程,实现科学养殖。

据介绍,牧场在原有的散栏、刮粪摸式基础上今年申报了“智慧牧场项目”,在牛群管理系统中购置了scr-Hw项圈600套以及相配套的电脑、网桥、接收器等设备。在牛舍升级改造中购置了电动风机、犊牛饲喂设备、草畜配套中购置牵引车、TMR等先进设备。黑龙江宝瑞农牧有限公司作为受益牧场之一,全面应用先进的饲养技术和管理模式,实现了奶牛的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和生态化饲养。

在畜牧业发展进程中,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加大牧场科技应用投入,积极争取奶业生产能力提升项目,通过配置产奶自动监测、智能管理等高科技软件,加速智慧化牧场升级和单产向12吨提升,打造生鲜乳安全生产基地,以智慧牧业赋能乡村振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