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文化教育
共青团“青春暖流”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暨黑龙江希望工程快乐冰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太阳岛雪博会成功举办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01-11 13:39:37

黑龙江经济网讯(于佳弘 记者祝东)1月10日上午,共青团“青春暖流”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暨黑龙江希望工程快乐冰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博会举行。活动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指导,由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哈尔滨太阳岛第二届儿童冰雪季组委会、哈尔滨市松北前进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经涛和黑龙江省青联、黑龙江省少工委、黑龙江省青基会以及来自哈尔滨市松北区前进小学的留守儿童和黑龙江大学的留学生,共70余人参与了活动。

传递新希望,喜气迎春送祝福

辞旧迎新,年岁并进。仪式上,留守儿童代表为嘉宾们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孩子们由衷的谢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青联委员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爱心新年礼包,嘉宾现场发放了由黑龙江省少工委为孩子们准备的新年新书包和爱心文具。这份用爱填满的礼包是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新年心愿,福袋相连。留守儿童亲笔写下新春“福”字,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和祝福放入福袋。希望工程将点燃梦想的烛火,照亮孩子们未来的的方向!

大手牵小手,赏冰乐雪欢乐行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希望工程·快乐冰雪短片。“希望工程·快乐冰雪”项目于2013年在黑龙江省希望小学、乡村小学内实施开展,聘请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作为项目形象大使。项目旨在让农村孩子能真正享受到冰雪的乐趣,增加冬季户外活动的趣味性,为其搭建一个锻炼身心、强健体魄的公益平台。

嘉宾们还与留守儿童们畅游雪博会,开启了冰雪之旅。他们一同欣赏独具匠心的壮丽雪雕,用心感受这座城市的冰雪文化,手拉手畅玩在零下十几度的冰天雪地,为留守儿童们留下属于这个冬天最珍贵的美好回忆。在雕刻指导教练的耐心讲解中,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和留守儿童们共同完成了蕴含着特殊意义的“宇航员”雪雕,它将承载着希望与爱迎接2023年的春暖花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