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新春走基层|“居民满意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1-11 14:03:25

8日,是周日,天空飘起小雪,空气中弥漫着寒气。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仁里街道办事处荟芳里社区,几位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穿梭在居民楼中,为重点户送药品和生活物资。

7日忙乎了一天的荟芳里社区主任高洪,8日上午不到9点钟就到社区了,要去社区几家重点户看看,把区里的“健康医药包”送到重点户家中。

高洪正在整理“健康医药包”

68岁的社区低保户马燕飞患有脑梗,这两天不慎摔倒了。给社区打电话后,社区立即请邻居于庆山帮着将马燕飞抬起来扶到床上。高洪有点儿不放心,8日到社区后,叫上于庆山到马燕飞家看看。马燕飞躺在床上,他的亲属已经给他和有智力障碍的儿子做好早餐了。马燕飞和儿子享受低保,为了让爷俩能高高兴兴过个年,高洪把社会团体捐赠的米面油送给他们。

10时许,高洪来到社区重点帮扶对象71岁的巴国庆大爷家中。高洪告诉记者,巴大爷的孩子多年前去世了,老伴脑出血,一直瘫痪在床、意识模糊,都是他一人在照顾,已经10年了,生活十分不便。这几天,社区正帮着两位老人找适合的养老院。

“大爷,我是小高,快开门,又来看您了!给您送年货来了!“高洪和工作人员拎着沉甸甸的米面油和“健康医药包”,来到巴大爷五楼的家中。“高主任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直关心和照顾我,让我感觉特别温暖,真是谢谢大家了。”收到慰问品后,巴大爷激动地说。

高洪将“健康医药包”交给巴国庆

在走访20多户重点户、并送去“健康医药包”和生活物资时,高洪都不忘问一句:还需要什么不?还时刻叮嘱他们:注意防护,做好保暖,如果有紧急情况,及时拨通社区求助热线,社区会在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

高洪说,荟芳里社区老年人很多,今年有很多老人的子女不能回家过年。这些老人遇到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就找社区,为此社区还设立了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随时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据了解,荟芳里社区还有失独家庭32户,涉及45人,在社区的帮助下,这些家庭都得到了相应的政策扶持与帮助。

为了更及时了解社区内老人、低保户和重点户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定期进行电话慰问和走访调查,并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

“做社区工作以来,我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尽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难题,通过敲门走访和电话问候等方式时刻关注他们的需求,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高洪说。

记者:吴利红 见习记者杨惠暄;摄影:吴利红 杨惠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