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新春走基层|这个合作社把东北冻梨卖成全国爆款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1-13 10:01:08

“‘冻梨王’现在需要预定,预计两天至3天能发出。”自打入冬以来,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佩远手中的电话就没停过,被人们称呼为“延寿张果佬”的他,将东北特产冻梨卖成了全国爆款。

走进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天气虽然寒冷,但工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伴随着机器的“哐当哐当”声,一个个冻梨被按照个头大小筛分为特等品和一、二等品。

延寿县长寿山园艺专业合作社

“特等品的大果6元一斤,一、二等品的小果5元一斤,多少年了,我一直都是这个价格。这几天进入了销售高峰期,每天能卖出去4000斤至5000斤,客户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很多福建浙江等地的南方客户也都偏爱这一口。”张佩远说。

在长寿山庄,张佩远和合作社的社员们精心打理着600亩梨园,每年产梨上百万斤。每到秋季产果期,一部分梨会作为鲜果直接售出,还有大部分梨会经过人工筛选、分等、清洗后冻入冷库。待到12月中旬,再作为冻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将冻梨二次筛选后装箱

“鲜梨只能每年应季销售,但冻梨可以从入冬卖到次年夏天。冷冻后梨的营养成分不变,口感会更加清甜。”张佩远表示,将鲜梨冻着卖,不仅能延长销售期,还能增加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带动社员们致富增收。

超高的性价比、美味清爽的口感,让冻梨成为寒冬腊月里当仁不让的“水果之王”。“延寿冻梨王”的名气越来越火。不少来自短视频平台的电商主播主动找到张佩远,纷纷要求带货。

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冻梨王”

乘着互联网的东风,来自黑龙江的冻梨,将会以更快的速度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爆款。

“除冻梨外,我们还有冷冻软枣猕猴桃产品,软枣猕猴桃是9种光果猕猴桃种类之一,个头比普通猕猴桃小,光滑无毛。软枣猕猴桃皮薄汁多,果肉细腻,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卖得也很好。”张佩远表示,他会继续努力做优产品、做精品质,为全国消费者提供营养、绿色、健康、美味的龙江特产。

香甜清爽的冻梨

见习记者:唐海兵;摄影:唐海兵;视频:唐海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