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新春走基层|迎春窗花增添年味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1-13 10:02:57

为传承非遗剪纸技艺,传递新春祝福,春节前夕,铁力市爱心志愿者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创作了近百幅剪纸作品,再过几天,这些剪纸作品将送往敬老院、孤寡老人及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志愿者们精心创作

1月8日,记者在市爱心志愿者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室看到,工作室的墙面上悬挂着十二生肖、致敬白衣天使、祖国大好河山等内容的剪纸作品。参加剪纸创作的志愿者们手执剪刀、红纸,经过巧妙的构思,福字、雪花等表达新年祝福的窗花很快就在一双双巧手的创作中完成。

志愿者武立阳说:“第一次接触到剪纸文化,是小时候看着奶奶在窗沿下晒太阳的时候,随手撕下一张纸,拿起剪刀,很快剪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大公鸡,我感到特别神奇。从此就有了剪纸这个爱好。长大才知道这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剪纸文化传承下去。”

通讯员:李湘雪 林涛;记者:贾红路;摄影:贾红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