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北大荒预制菜“年货”忙生产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1-13 11:08:35

北大荒“年货”预制菜。孟繁俊摄

□张克华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1月10日9时,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的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看到工人们熟练地换鞋、换衣、消毒、风淋……包裹得像粽子一样走进预制菜生产车间,抢抓时间制作雪菜扣肉、小鸡炖蘑菇、酸菜五花肉、猴头菇炖肘子等独具东北风味的特色“年货”,以供应节日市场。

据介绍,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与产业链优势,采用新鲜的食材,使用零下196摄氏度液氮速冻保鲜技术,有效保障菜品的新鲜度和原味,解冻后,只需8分钟即可享受美食,为消费者省去采购、烹饪的烦恼。

伴随着自动炒菜机运转的嗡嗡声,炸至金黄的大块猪肉被工人用笊篱捞起的一瞬间,整个生产车间肉香四溢。看着忙碌的生产车间,车间副主任张国权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已经研发了14个预制菜品种。随着年节的临近,日产量需要达到3000份,24名工人三班两倒,保障生产进度。”

在生产车间,同样忙碌的还有质管部化验员徐卉。穿戴规范整洁的她紧盯生产过程,查看产品包装,不时地询问原料进货日期等情况。

车间厨师长秦海祥承担着预制菜主要生产任务,接到订单第一时间就布置下去,“及时安排工人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将预制菜一批一批送到客户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春节市场需求,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特别推出宴席菜肴礼盒,供消费者选择。

在记者即将结束采访时,一辆刚刚装满北大荒预制菜的货车也正准备出发,将开往北大荒优选超市。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