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 | 家庭农场为土地团购“年货”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1-16 12:23:23

村民正在卸化肥。

□文/摄 高伟 本报记者 董新英

“这一大车化肥来得正是时候,卸完可以安心过年了!”1月11日上午8点多,一辆拉满化肥的大卡车停在明水县树人乡双山村金双家庭农场的门前,七八名村民正围着卡车等待卸肥。

这是家庭农场今年统一采购的第二车化肥了,也是为土地准备的营养餐与“年货”。农场场长助理于臣介绍:“我们几家种粮大户多年来都是联合在一起购买化肥,所需的农资量大,一起购买可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各家种粮大户先报种了多少亩,需要多少农资,然后交相应的金额,再去集中订购。”

打开合作社的记事本,上面记得清清楚楚:王成预订化肥10吨;于永海预订25吨;赵树友预订10吨……

“听说今天来肥了,我现在订购还来得及吗?”村民急匆匆打来电话。

“别着急,只要在正月十五前下订单,我必保你能用上放心肥。”于臣一边说一边在本子上做了备注。

“我们家庭农场仅托管一项就经营3000多亩地,每年购买农资都是‘抱团’采购,年前年后还有近40车化肥将从厂家送货上门。”于臣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团购省时省力省成本,成为农民购买春耕农资首选。如今采用“团购”这种方式购买农资的村民越来越多,因为买的货多,农民不仅可以享受价格上的优惠,而且一旦发现买回来的农资有质量问题,还可以“抱团”依法维权。

推开家庭农场的大门,车上的化肥已经卸下一半了,高高的肥垛一行行,卸肥的村民满头大汗。好年映好景,种地有盼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