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新春走基层|草莓采摘园里采摘火带货忙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1-19 10:51:51

春节临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在寒冷的冬天里,到温暖的草莓大棚进行采摘,成了不少哈尔滨市民的节日选择。

草莓长势正好

近日,哈尔滨的室外冰天雪地,可走进北大荒集团闫家岗农场北大荒草莓采摘园,却是满眼绿色,融融暖意与棚外形成鲜明对比,扑面而来的香甜交织着浓浓的年味,构成一幅温馨的画面。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排在田垄上长势正好,在绿叶的映衬下,泛出诱人的色泽。漫步在田垄之间,阵阵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当前草莓已进入盛果期,正是销售旺季,前来釆摘的游客拎着采摘篮穿梭其间,棚内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真好吃!”这边,刚两岁的小女孩拿着红彤彤的草莓在妈妈的怀抱中发出稚嫩的话语;那边,三五个孩子提着篮筐,在大人的陪伴下,穿梭于垄沟之间,高兴地采摘着、品尝着。来采摘草莓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我工作比较忙,冬天可以玩的地方又很少。过年了,约上几个邻居带着孩子来这里采摘是个很好的选择,也很有意义,还能品尝到新鲜的草莓,真的特别好。”

游客采摘草莓

“采摘园今年种植了10棚草莓,自开业以来,每天能接待游客三四百人,节假日能接待游客近千人。”据采摘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后是草莓销售的黄金时期,日销量在三四百斤。因为园里种植的是无公害草莓,顾客吃着感觉口味挺好,前来采摘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除此之外,采摘园内还设置了商品展示区,展示着农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并为游客提供增值服务,把游客采摘的草莓免费做成冰糖葫芦。游客除了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品尝到现场制作的草莓酱、烤玉米、烤肠、冰激凌等美食。

闫家岗农场有限公司草莓采摘园,这里种植的草莓是有机栽培、无农药、无残留,既健康营养,又口味清甜……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化身主播,漫步在绿色的草莓丛中,为网友们介绍北大荒的特产和地域文化、销售草莓以及其他北大荒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粉丝进入直播间购买。

给草莓装箱

“近年来,闫家岗农场有限公司通过打造特色种植示范区,探索农旅、文旅、康旅等旅游模式,推进‘休闲农业旅游农业’,形成集观景、采摘、科教、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园区和现代智慧农业综合体。”据闫家岗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春江介绍,通过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科普教育,依托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产业,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最终带动职工致富增收。

通讯员:张克华 刘昊;记者:姜斌 刘畅;摄影:孟繁俊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