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新春走基层|物业维修:污水作业 让居民干净过大年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1-20 10:22:05

“感谢你们帮着更换了下水管,我们可以舒心过年了。”16日,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北四道街81号楼的居民代表贾洪聚,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替民解难”字样的锦旗送至品阁物业。

王凤龙作为品阁物业维修班长,从业10余年,几乎每个春节都是在岗位上渡过的,今年也不例外。“年前,大家都在忙年,但物业服务一天不能停。”王凤龙说。

排查管网

为了确保新更换的下水主管线安全投用,王凤龙与工友们再一次来到贾洪聚家所在的单元,对管线的接口处等进行全面检查。79岁的贾洪聚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单元楼是上世纪90年代入户的,由于使用年限“高龄”,排水管网经常堵塞,可以说是“五天一小堵,十天一大堵”。“每逢节假日,各家的油污水增加后,家里都不敢离人,不知道啥时候污水就会返到屋内。污水过多时还会直接流到大街上,居民们苦不堪言。”贾洪聚说。

据品阁物业总经理王钢介绍,该公司去年接手建国北四道街81号居民楼,因为是老旧住宅楼,公司专门派出了责任心强的物业管家和维修水平高的维修班班长王凤龙等人进行服务。“我们接管后,陆续接到居民关于下水道返水的投诉,为此,我与工友们常常到居民家通下水。”王凤龙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和工友们通过实地踏查发现,只有将原铸铁的管线进行更换才能彻底有效解决堵塞问题。

居民赠送锦旗

由于有一段管线位于已废弃多年的地下室内,作业空间内污水气味刺鼻,施工一会儿后就得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为了减少施工中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我们尽量采取带水作业方式进行施工。”王凤龙告诉记者,在一次管线切割过程中,虽已发出暂停用水通知,他和工友们还是被管线内冲出的污水溅了一身。在简单冲洗后,他们再次回到施工现场将管线更换完毕,业主们也因此深受感动。

走在小区里,经常会有业主老远就招手跟王凤龙打招呼,暖暖地问候“辛苦了!”“每到这时候,就觉得特别满足。”王凤龙说,越到节假日越忙,这是物业人工作的常态。虽然没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过节,但能守护更多人的团圆,工作就很有意义。

记者:邢汉夫;摄影:邢汉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