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多举措织牢冬季“安全网”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2-06 13:45:14

黑龙江经济网讯(董安生)为加强冬季生产,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织牢冬季“安全网”。

明确职责。冬季居民用火、用气、用电量的增加使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隐患增多,针对这一情况管理区及时召开冬季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业务管安全”、“网格员包片负责”的原则,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分解、再落实,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通过管理区QQ群、微信群由安全员不定期发布安全生产相关警示内容,在交通路口、居住区设立警示标志,张贴安全标语、条幅等,以多种形式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冬季安全生产教育,使辖区人员受教育面达100%。

加强隐患排查。不定期组织干部工作人员对场院、农具场、畜牧点、更夫房进行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明确责任人做好督导整改,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管理区还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成了应急小分队,针对突发情况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