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精准科技培训搅热寒冬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2-07 09:14:00

黑龙江经济网讯(董安生)连日来,鸭绿河农场农业、农机、农技人员的分类学习、分类考核“搅热寒冬”,通过精准学习、精准考核全面提升了有机户、种植户的科技素质,提前为明年农业生产注入了科技含量。

在2023年的冬季培训中,农场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今年水稻市场趋势、品种选择,订单农业、技术应用等方面,对农场的种植户、有机户、技术人员进行全面培训,通过办大班、办小班相结合的措施进行培训,实施精准培训、精准考核,进一步检验基层技术人员掌握、运用农业生产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达到了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为了提高培训的实用性,鸭绿河农场把冬训聚焦在现代种业、黑土保护、智慧农业、有机化肥、绿色农药、智能农机、格田改造、保护性耕作、地表水利用、飞机航化作业等方面,线上邀请专家对企业员工进行集中授课培训,重点讲解种子法等投入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提高科技技能,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合法利益。

今年冬训中,鸭绿河农场共培训农户1500多人次,培训有机户300多人次,培训农业、农机技术人员60多人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