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冰雪少年”走进亚布力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3-02-10 10:39:56

团队合作赛雪圈。 跟随教练学滑雪。

雪地拔河大比拼。

互相帮助有爱心。

雪地足球秀脚法。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本报记者 杨镭

2月9日,百余名中小学生来到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参加“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冰雪少年 快乐健康”滑雪营活动,在滑雪运动和一系列趣味冰雪运动中尽享冰雪带来的欢乐。

本次活动是“奔跑吧·少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丰富多彩的趣味冰雪体育运动,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冰雪体育运动中收获快乐与健康,激发他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滑雪体验、雪地足球、雪圈接力、雪地拔河比赛、雪地保龄球……一个个趣味盎然的冰雪运动项目,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乐在其中。

“学校特别重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尤其是冰雪运动。因为我们黑龙江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冬天让学生多多参与冰雪体育运动,不但可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还可以让他们在运动中感受冰雪魅力,更加热爱我们的家乡。”尚志市亚布力镇中心小学校长赵明友说,这次活动,学校特别组织了校内的留守儿童和特困生参加,目的就是让这些平时没有机会和父母一起来滑雪的学生,体验滑雪的快乐。这也是学校践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一个举措,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和魅力,进一步激发他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