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民营经济
双鸭山 工作专班上门给企业送服务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3-02-16 10:13:27

<span style="""font-family:"">电子报刊</span>

□杨军 李莹莹 本报记者 潘宏宇

轰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滋滋滋的电焊声、工人手拉吊绳嘿呦嘿呦的号子声……

瑞雪迎春万象新。近日,伴随着漫天飘洒的雪花,记者来到位于双鸭山市宝山区的双鸭山市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产业园,近距离感受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的繁忙景象。

在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爬上爬下为厂房安装外墙板,在机械与人工的相互配合下,厂房内外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双鸭山经开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王锁冬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惠企政策,做实做细项目服务工作,结合双鸭山市新近出台的促进全市经济好转的23条新政策新措施,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主动开展入企‘敲门行动’,一边快速将政策和服务送给企业,一边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

“在双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得以顺利选址并开工建设。双鸭山经开区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代办帮办服务,让我们很受用很感动。现在国家和省市都出台了促进经济好转的新政策,对企业来说进一步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黑龙江碳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双鸭山市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是浙江碳一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双鸭山墨砾石墨产业园项目合作基础上,依托碳一公司独家自主创新的新型工艺技术和绿色低碳工艺投资建设的。

“我们大年初四就开工了,现在正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信念和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干劲,努力抢抓工期、赶进度。”石墨负极材料项目经理于明刚说,目前正在进行石墨化车间和成品车间的钢结构安装,力争在今年8月至10月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润9亿元,税金3亿元,新增就业500人。

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投资30亿元,于2022年8月8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竣工,届时可建设成年产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的生产线。”

王锁冬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20条”的要求,坚持“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工作理念,加强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政策宣传频次与实效,助推项目快速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